莫惊春

【鬼菊】备忘录

观前提醒:备忘录内容为两人年轻时所写,ooc预警。

   月关视角:

灰扑扑的牛皮手札封面上龙飞凤舞地写着《养花手册》四个大字。呃......这字丑的各有千秋。心下奇怪,老鬼,什么时候爱上养花了?翻开手札,这手札看起来有些岁月了。但里面的内容被保存的很好,上面的文字乱中有序,不像是特意记载的,倒像是主人想到什么就记下什么的样子,凭借着对字迹的熟悉,可以解读出以下内容:


01.

这花为什么这么爱晒太阳?前阵子不是说要美白吗?陪他晒了一下午,武魂都不好了下次得撑把伞在来。面膜也要买上一些。

02.

这花是不用喝水的吗?真麻烦,以后要记得给他灌水。

03.

月关不满意自己的身高,听说多喝牛奶可以长高,明天早上给他订一些试试。不过,他都过了猛长期了还能长高吗?

04.

下雨了,月关居然喜欢淋雨,好奇怪的癖好,听说红糖姜水可以驱寒,不过月关是男的,好像不用加红糖。

05.

一个大男人为什么那么爱哭?不就是粉饼碎了吗?晚上给他买三个。

补:月关喜欢小姑娘家家的瓶瓶罐罐。

06.

月关的脑子里在想什么?“小魅魅”是什么恶心的称呼,我要叫他“小月月”    补:不要试图明白月关的想法。

07.

啧,月关的脸皮真厚,叫他小月月吃亏的好像是我,算了,月关喜欢起外号。

08.

叫独孤博的绿色的家伙不是好人,月关讨厌带鳞的一切生物。

09.

月关以前喜欢吃咸味的月饼,现在喜欢吃我做的凉糕。他好像喜欢甜的了。是因为我吗?

10.

月关喜欢关于草木的孤本,以后看见了要买给他。

11.

想到比“小魅魅”这个外号更恶心的称呼了,我要叫月关“菊花关”。我还是喜欢他叫我老鬼。补:小魅魅不是爱称,他这么叫我是为了恶心人。

12.

菊花关喜欢喝我酿的长寿酒,晚上回去埋一坛,十年后在送给他。

13.

菊花关对动物毛过敏,真娇气,还好可以找到药。

14.

菊花关烧出来的菜真不好看但真好吃,以后做饭都交给他了,不过油烟好像伤皮肤,还是我来吧。

15.

月关有个亡姐。他带我去见她了

16.

月关不是喜欢穿白衣服,他穿白衣是为了祭奠姐姐。他.....一直在伤心

17.

这花,又哭了,爷们不就是表个白吗,这一哭,又要哄好久。

18.

月关只在我面前示弱,他今天手撕了一只巨狼。

19.

可能我就是那种喜欢平时又欠又萌,却在危险时刻能手撕巨狼的人吧。月关需要爱,我就还给他爱。

  

  鬼魅的备忘录到这里戛然而止,因为他找到了新的爱一个人的方式或者可以说成他找到了回馈一个爱他之人的爱的方式,用心去爱

                                                        

  鬼魅视角:

  在刑法堂找文件的途中看见了一个红漆牛皮的日记,表面覆上了一层灰,轻轻吹去上面的灰,露出它的名字《搭档调查笔记》字迹娟秀笔锋锐利,一笔一画好似刻在观者心上。翻开笔记,清幽的香味扑面,看上面内容:


9月1日,晴

上头给我配的新搭档好像是叫鬼魅,希望他可以待到下个月初。

  

9月6日,晴

鬼魅没有不良嗜好,很爱干净,一日洗七次手。

  

9月8日,晴

老毒物存心来坏我好事,讨厌的蛇。鬼魅睡觉不老实。

  

9月9日,晴

啧,新搭档挺上道,他居然毒免,很好,日后可以让他帮我打绿色的臭蛇。为了人情债,请鬼魅喝酒吧,今日宜登山。

  

9月16日,阴

冷木头真难请,不过喝的真痛快,喝大了有喝大了的好处,鬼魅竟然有武魂融合技,还是跟我!

  

9月20,小雨

呵,冷木头可以改成傲慢的木头了,打碎了我的粉饼,居然不道歉。补:后来三倍赔偿了。

  

9月23日,晴

大约观察了一个月,鬼魅是最适合的搭档,我们有最亲密的关系,算了,多关照他一下吧。

  

10月1日,晴

晒太阳有助于身体健康,这人看起来是老古板,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不过鬼魅的情商怎么到我这就归零了?他可以应付外面的老油条,对我连不喜欢晒太阳都不知道说。切,这呆傻样,应该可以看见放在床头的药膏吧。

  

10月3日,阴

牛奶是小孩子喝的东西,鬼魅喜欢喝牛奶每天早上都订奶喝。啧啧,幼稚,还是草莓味的牛奶好喝。

  

10月7日,小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鬼魅的手艺不错,姜汤中就是少了点红糖。

  

10月8日,晴

鬼魅爱管人,呵,竟然管到我头上来了,等着吧。

  

10月9日,晴

哈哈哈,鬼魅不喜欢新称呼,随便叫他几声“小魅魅”就要脸红打人,好可爱,红着脸更魅人了。

  

10月13日,晴

鬼魅会做陶瓷,他捏的花瓶质量真好,要是没有瓶底的“赠友人菊花关”这几个字就更好了。

  

10月30日,阴

鬼魅的防御力好差,连千年魂兽的爪子都可以破开他的防御,啧,被畜生的血溅了一身。

  

12月15日,大雪

鬼魅好像只对外人凶,他今天送了我红梅。红梅真好。

  

12月30日,小雪

鬼魅是孤儿,好吧,以后不叫他小魅魅了。

  

12月31日,晴

啧,又在鬼魅面前哭了,很丢人,但只有他不会拿漂亮话哄我,也只有他是我的倾诉者。

  

1月1日,晴

鬼魅说爱我,好吧,姐姐,我有爱人了,请您祝福我们。

  

   在新的一年里,月关没有再记下去,因为答应了另一个人的爱,月关不会再为姐姐而活,而是选择了真真正正的带着鬼魅的爱在这世上为月关的灵魂而活着。

  

  

  

  

后记:

  两人都没有将翻到对方的备忘录这事分享给对方,因为他们有着稳定的情绪、正向的反馈、持续翻新的爱直到今日也没有任何遗憾,但是更加了解了年少时的自己,在对方眼中是什么样的人了。



  


  

  

 


  




  

  

  

评论(8)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