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惊春

【鬼菊清明/17:00h】傲骨之花

ooc预警

前言:人性本如此,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天地不全,没人能十全十美。

  

        “我年轻时若有你如今的眼界,恐怕也不会沦为一个棋子,任人驱使,如果不是因为我贪恋武魂殿能带给我荣华富贵,又何至于如此,如果还有一次选择的机会,下辈子,我一定做一名自由魂师,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有些东西比什么权势、地位、金钱都更加重要。或许,死亡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此话末了月关兵解化为片片菊花瓣,只有天地才可闻他最后的叹息“老鬼,我还是没能为你报仇,时至今日,我才明白与你在一起的时光才是最重要的……”此间世界在无菊斗罗月关。

  

  

  遥远处,独孤博似乎有所感觉走出营帐,他伸手一接托住远方飘来的一朵白菊,独孤博叹道:“打了大半辈子,咱们几个老家伙就剩我一个了,无趣,无趣!”

  

  

        话说菊花关临死感悟却也逃不过禁术的反噬,一命鸣呼。但草木有灵,爱惜它者它自报之——月关身着残破铁衣,嘴角带血还是身死之前的样子,他立在一处山岗上,周围姹紫嫣红,万艳争芳。但此情此景随着他睁开双眼而消散,只余一地草木灰。

  月关看着自己的双手心中明了,跪地叩谢草木之恩。他本该在唐三的魂技下魂飞魄散。是他平日里所爱花草之情,感应花神,花神泣露予他不死不灭,才得以如此。月关起身,神色凄凄。草木无情,自是不能懂活下来的那个人,才是最痛苦的。所幸挣开金锁逃得天地法则,再也不用被那命运的大手拨弄着走了。月关苦笑还真是“死亡是我的新开始”。

  

  

  

  他脱出森林,在次回望身死之地,然后飘向武魂殿的方向。那里让人心寒但那里也是他待了一辈子的地方。

  武魂殿内,月关在三确认自己不会被活人看到,天使神像也没有把自己认成普通鬼物这才安心地去见所念之人。当听到自己的死被自己从小看到大的比比东以“无能”二字概括,月关虽然早有预料此时却也只觉遍体生寒。


  

  

  要论狠比比东是真狠。如此想着,月关转身穿过金色的浮雕墙,来到黄金一代的院墙外。还没靠近就听见一阵抽噎声,胡列娜抱着月关生前送予她的裙子,跪坐在院中他们曾经种下的杜鹃树下悲咽大哭。天空中阴云聚集,满树明艳的杜鹃花仿佛被罩上了一层阴霾。

  

  “菊爷爷,对不起,当初在星斗,如果不是我的任性,任务就不会失败,您们也都不会尸骨无存.....菊爷爷,我想为您和鬼爷爷立个衣冠家...可是......可是老师她将您们的宅子都封起来了....娜娜对不起你们……”胡列娜将头埋在那明黄色的裙子上鸣咽着述说。

  

  怡巧这时满树开的正艳的杜鹃花,有一朵轻盈盈地落在她头顶,好似有故人在说:好了小狐狸,不要哭了,我带你去买裙子。正如当年她刚被抱来武魂殿时无助的掉眼泪,有一漂亮哥哥摸摸她的头带着她去买了新裙子。

  

  雨滴穿过月关的身体。月关轻声说着无人听得见的话“下雨了,小狐狸快回家,着了凉,有傻小子会心疼。”胡列娜摘下头上的花,细看这花开得正好小雨打不落它此时也无风,胡列娜似是明白了什么,她望向月关的方向道:“无论他是唐银也好,是唐三也罢,娜娜一定会杀了他为您们报仇!”月关转身离开,不过是又一场命运轮回罢了,菊爷爷只愿你们平安,自由。


  

  

  雨落石板奏着“断肠”曲,月关望着在密室中死命苦修的两个傻小子心中暗:想这两人自老鬼死后一直在闭关,怕是连我死了也不知道,知道干什么,徒增伤心罢了。月关自说自话的平息内心的情绪,离开两人的密室。现在月关可以在任何场合肆意说话,但会听他唠唠叨叨的人不在了,说也无趣。

  

  

  

  月关又飘到了武魂城守城士兵总部。老下属洛尔迪亚拉坐在办公室中看着兵防图周围坐着的都是他与鬼魅的忠心手下。月关看了他们一眼,飘飘然地走了。在赴死前月关便把他们按排好了,现在看来他们没有性命之忧也还过得不错。月关可以放心离开了。

  

  洛尔迪亚拉丧着脸道“大人死了。”一阵沉默之后鬼魅的一个手下道:“早晚的事,两位大人任谁都不会独活的。”洛尔迪亚拉道:“两位大人待咱们不薄,守好武魂城才是咱们的出路,不要辜负了大人的苦心。”洛尔迪亚拉始终记得,自己是平民出身,第一魂环是不是最佳魂环配比在武魂殿中一直被看不起,最后是菊斗罗大人说了句“谁说植物系不能走强攻,谁说不是最佳魂环配比就没有大成就他的天资不比你们谁差。”才让自己的日子过得舒服些,成功走上了魂斗罗的路。

  

  

  

  

     傍晚时分,落日燃残云。月关静立在自己与鬼魅的宅子外。总觉得漆木描金的牌匾上空的很“可能是没有人为我置办灵堂吧”月关如此说道。

  现在宅子外虽然有重兵把守,但只要月关想,他随时都可以飘进去。月关就那么立在门口在没有动作似乎是在追忆与鬼魅在这宅子里的过往——宅子里出现了一个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人

  

  

  

 来者正是比比东,正堂里,屋外风雨交加,一如那个生不如死的夜晚,那日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上,也彻底毁了另一个少女的人生。比比东此时已经褪下华服,却怎么也找不到曾经的天真烂漫。

  

  漆黑的空间中,比比东抚摸上主人家才可以坐的紫檀花梨交椅坐了上去。支着脑袋回想着故人,闪电带来短暂的光照耀她的脸论谁也看不出她此刻的心思。

  

  说起来,月关是比比东少女时期所有心事的开导者,那些能跟师父说的,不能跟师父说的事少女东都会写在信上告诉月关。月关每次收到信都会耐心地回信为少女东解开心事,连后来少女东最甜蜜的三年时光也都是月关有意无意撮合而成的。

  

  思及此,比比东再次看向铜镜中的自己,三次电闪雷鸣下那张脸早已被泪水浸湿。“师父,雪儿,鬼叔,菊叔我大概是疯了吧,早已无回头之路......”

  

  

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

  

  

黎明时分,比比东早已不在宅子内。月关站到了自己最喜爱的花园里,满园的芳菲自不必说。它们好似知道了爱花之人的存在,个个逆时而开,只为搏君一笑。月关僵了一夜的脸终于露出微笑,他缓缓飘到园中的秋千上,秋千是鬼魅亲自为他搭建的,那时春景正好,只是酒后一句戏言没想到鬼魅将他的话放到了心上,第二天早晨便看见一个崭新的秋千矗立在那里。鬼魅对月关的爱有求必应全在言表之中。

  

  

  月关眼前是一树雪白的梨花,梨花正在风雨中绽放,花瓣随风雨飘落。月关四处瞧望,这园子中的一草一木都是他与鬼魅所植,每一株花一颗草一堆石头都承着无数的情思。


  

  

   月关定定地望向那颗梨树,他知道鬼魅在树下埋了三坛酒,那时的鬼魅说“等星斗的任务结束,正是那三坛酒被埋满三十年,到时候在同你把酒言欢”那时的月关不以为意只以为是一场有点难度的任务。如今物是人非事事休。

  

  月关轻声回答 “老鬼,我现在也成死鬼了,为何看不到你?只可惜那几坛酒是无缘品尝了。”月关悲从心起道:“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语罢不言,席地坐在梨树下,花飘穿过他的身体,在无人推我秋千,在无人与我饮酒,不死不灭又有什么意义,不过是穿肠毒药罢了。


  

  

遥怜故园菊,应傍战扬开。

  

  

  

       战事很快打响,又迅速落幕。武魂帝国第一任女帝比比东战死嘉陵关。唐三带着他战无不胜的铁骑踏破武魂城的城门,于是悲嚎四起,百姓们的鲜血染红了护城河,也溅红了满城的金菊花。月关没有能力去做什么,只能看着自己的旧部惨死,看着自己疼爱的小辈被斩杀,被驱逐........

  

  


  四月里,愁雨纷纷,菊花盛放,是月关在为武魂帝国的子民们哀悼。正人君子唐三打破城门的第一时间便下令将士们将所有的菊花掉烧毁,只是因为觉得这金菊花晦气。

  

  可是这金菊花是烧不完的!!!

  

  它们傲立在城中的各处沉默的看着正人君子的所作所为。唐三深知金菊不灭,武魂帝国的精气神永远不会灭。越是灭不掉的越危险,一株株金菊花就像一根根刺扎在他的肉里时刻提醒着他的所作所为。

  

  于是唐三更加疯狂了,他下令砸毁了所有的建筑。

  于是金菊绽放在废墟上。他下令屠杀每一个武魂帝国的子民。

  于是金菊染血开的更加鲜艳。

  

  在外人看来,冰清玉洁的正人君子唐三竟是比邪恶的比比东更加暴戾的。他的爱人小舞对此表示“三哥只是太累了,他那么好,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

  

  月关一直看着这场闹剧并无愤恨之意因为武魂帝国的铁骑也曾这般踏破过别的国家。

  

  

  

  看着飞升走的唐三等人月关轻声问“唐三你高举的正义大旗何时会落下?”


  

  


后记:海神唐三下令天下不得有菊花绽放,众神只以为是他疯魔了。

全然把他当成笑话看。只有他自己知道,有个人带着无尽的咒怨在天地处看着他。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